国务委员唐家璇会见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
2008-02-17 00:00

  2008年2月17日,正在英国访问的国务委员唐家璇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前副首相、前对华关系小组组长普雷斯科特。

  唐家璇赞扬普雷斯科特多年来为推动中英友好合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唐家璇说,中英关系近年来发展良好,布朗首相前不久成功访华,两国领导人同意建立副总理级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机制,确定双边经贸额到2010年达到600亿美元的新目标,决定加强在能源、教育、科技、人文、奥运、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国际发展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大型中英交流活动“时代中国”也即将在英国拉开序幕。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愿与英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希望普雷斯科特先生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中英关系的发展。

  普雷斯科特表示,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着积极和建设性作用,英国需要同中国加强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的对话与合作,他很高兴地看到英中关系充满活力地向前发展,愿一如既往为促进两国合作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