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出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成立十五周年暨伦敦子公司开业庆典
2010-12-10 07:00

  12月8日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出席了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成立15周年暨伦敦子公司开业庆典招待会。中金公司李剑阁董事长、朱云来总裁、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英国贸易投资署署长安德鲁·卡恩爵士、伦敦金融城司法长官伍尔夫女士、英国前首席大臣曼德尔森勋爵等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凭借其多年来对中国的文化、法律、商业和经营环境的深入理解,为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跨境和全方位金融服务。中金伦敦公司的成立将把其在中国积累的丰富经验带到英国,带到欧洲,从而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个人客户进入英国及欧洲,同时将为英国及欧洲的投资者参与中国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刘大使预祝中金公司在英事业兴旺发达,并为中英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剑阁董事长致辞)

  中金公司李剑阁董事长致辞说,经过15年来的发展,中金公司已建立了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在中国的电信、石油、航空、保险、建筑等行业的企业重组、改制、上市等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伦敦资本市场与中国企业的联系日益紧密,相信中金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发展,将为中国企业利用国际资本市场提供更好的支持。

(金立群监事长致辞)

  中投公司金立群监事长表示,伦敦是企业了解国际金融中心运作的地方,是企业获取全球视野的地方,是全球金融业公平竞争的门户。中金在伦敦开设子公司表明其作为一个年轻的投行,已拥有了成熟的发展战略,具备在国内外开展业务的能力,以及迎接后危机时代挑战的愿望。

(朱云来总裁致辞)

  中金公司朱云来总裁表示,伦敦历史悠久,是中金公司进入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中金公司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伦敦、英国乃至欧洲市场。相信伦敦将给中金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伍尔夫女士致辞)

  伦敦金融城司法长官伍尔夫女士对中金公司成立15周年表示祝贺,对中金伦敦子公司落户金融城表示欢迎。她指出,伦敦是欧洲的重要金融中心,有着优良的金融人才,是高质量金融企业落户的首选。在伦敦金融城面临金融危机带来的困境之时,中金伦敦子公司开业,表明了中金公司对伦敦金融城的信心。金融城将为中金公司的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其与当地客户及当地金融机构建立联系。预祝中金公司在英国乃至全球经营成功。

(布朗勋爵致辞)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长、雷夫尔斯通投资基金公司执行董事布朗勋爵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对外经贸合作已从早期单纯吸引外国企业转向引进外资和实施“走出去”战略相结合阶段。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海外油气资源、能源市场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中国公司将与其他国家企业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中金伦敦子公司的开业顺应了这一趋势,是英中关系稳步发展的例证。

  招待会上,中英两国金融、经济界人士济济一堂,就进一步拓展双边合作进行热烈交流和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