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妇女小组参观英国议会大厦
2010-12-20 23:00

  12月17日,驻英使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胡平华女士率馆员和家属60余人参观英国议会大厦。

大使夫人胡平华与馆员在议会大厦最古老的大厅

  英国议会被称为世界“议会之母”,议会大厦堪称英政治中心。该大厦又称威斯敏斯特宫,11至16世纪英君主曾在此居住,1547年起成为英议会所在地。整个议会大厦占地3万多平方米,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虽然英国议会大厦可谓“尽人皆知”,但此次参加活动的馆员和家属们绝大多数是第一次走进这座屹立在泰晤河边的庞大哥特式建筑,大家都兴趣盎然。

  在议会导游的带领下,沿着中央路线从南向北进行参观。从“女王穿着王袍”的大厅开始,大家走过“皇家画廊”和“王子厅”,来到以红色格调装饰的上议院,金碧辉煌的宝座和维多利亚时代的精致装饰令人瞩目。与之相比,下议院的陈设要朴实很多,缺少了精雕细琢,但却集中体现了英式民主的精华。参观的最后一站是恢宏的威斯敏斯特大厅。这是1834年大火中议会大厦唯一幸存的建筑物,见证了近千年英国的王朝更替、战火硝烟和政坛风雨。

  七十五分钟的参观时间,稍纵即逝。参观活动为使馆馆员们呈现出了浩如烟海的英国史书中跌宕起伏的一页。大家欣赏了英国的绘画和雕塑艺术、了解了英议会政治的沿革,也一览英国历史上同时期政治家的风貌。

  此次活动是驻英使馆妇女小组组织的又一次大型活动,馆员和家属都踊跃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大家的好评。

馆员父母在议会大厦楼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