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举行庆祝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圆满成功答谢招待会
2015-11-04 23:00

  2015年11月3日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夫人胡平华在使馆举行庆祝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圆满成功答谢招待会,来自英王室、政府、议会、企业、高校等参与访问接待工作的各界代表出席。

  刘大使在招待会上首先庆祝习主席此次对英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习主席此次访英是一次名副其实的“超级国事访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纪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访问可以用三个“超级”来形容:即“超级规格”、“超级成果”和“超级影响”。刘大使回顾访问期间习主席夫妇出席各场活动的精彩瞬间,历数访问取得的“超级成果”,高度评价访问取得的“超级影响”,并对英各界人士为访问成功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中英各界以访问为新起点,抓住时代机遇,秉承共赢精神,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中英各领域合作,推动中英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英女王代表胡德子爵代表英王室致辞。他表示,英女王对习主席此访取得的巨大成功,及访问对中英关系产生的巨大影响和推动作用感到非常高兴。他赞赏中英双方在访问中的密切合作,并对亲身参与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自豪。

英女王代表胡德子爵致辞

  英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李丰代表英政府致辞。他首先感谢刘大使夫妇举办此次答谢招待会,为国事访问接待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李表示,此次访问精彩成功,亮点纷呈。除了刘大使所述的“三个超级”,访问也为中英关系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超级基础”。中英确立的“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定位,不仅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而且将有效促进应对人类面临的全球性挑战。英方愿与中方紧密合作,推动中英关系持续深化发展。

李丰司长致辞

  招待会上,宾主们热情回顾访问的精彩时刻以及双方在访问中结下的友谊,高度评价中英关系发展势头,积极展望中英关系美好前景,表示将抓住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的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