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出席第七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5-11-11 21:00

  2015年11月1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应邀出席在伦敦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打造中英经贸合作的“黄金时代”》的主旨演讲。

  刘大使在演讲中指出,中英经贸往来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取得显著成果。上个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经贸合作是此次访问成果的最大亮点之一。当前,中国正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规划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主线。这不仅为中国自身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为中国明年作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席国打下良好的基础。过几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并与主要经济体的领导人一起决定如何共同行动以实现世界经济的包容和稳健增长。刘大使最后希望中国和英国的企业家们把握机遇,共同打造中英经贸合作的“黄金时代”,希望世界各国企业家们共同谱写中国与世界合作的新篇章。

  英国商业、创新和技能部大臣贾维德在演讲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拉开了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的序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英中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合作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州督德绍等分别致辞,积极评价中国对全球经济发展与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就进一步深化对华经贸交流合作等提出看法和建议。印尼前总统苏西洛,本届峰会主席、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英国“亚洲之家”主席博伊德,以及来自亚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人士约300人出席了开幕式。

  ﹡﹡﹡

  世界华人经济峰会创办于2009年,是全球华人增进了解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峰会于2015年11月10日至11日在伦敦举行,主题为“中国与世界:构建面向共同繁荣的欧亚伙伴关系”,重点围绕中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一带一路”建设、海外华人企业创业前景等议题进行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