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中国国家京剧院在伦敦首场演出
2015-11-20 09:00

  2015年11月19日晚,中国国家京剧院在著名的萨德勒斯·威尔斯剧院举办了伦敦首演,演出了经典大戏《杨门女将》。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及夫人胡平华和1500多名英国观众观看演出。

  中国艺术家们精彩绝伦的表演和《杨门女将》引人入胜的故事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喝彩。演出结束时,观众纷纷起立,对演员们的精彩表演报以长时间掌声。

  演出结束后,刘大使看望了全体演职人员,对他们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不远万里将中国的国粹艺术呈现给英国观众。刘大使说,你们今天的演出可以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的收官之作,你们又是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之后第一个访英艺术团体,可以说是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后的艺术开篇之作。刘大使希望中国国家京剧院今后不断加强与英方文化机构交流与合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访演是中国国家京剧院时隔10年后再次来英伦巡演,也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中国文化季”的重要项目之一。在伦敦演出前,国家京剧院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利物浦回声剧院演出了2场,还将于19日至22日在伦敦萨德勒斯·威尔斯剧院演出5场,分别演出《杨门女将》和《霸王别姬》两部大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