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中副部长与倪坚公使联合举行海事招待会
2015-11-26 01:00

  11月24日,中国交通运输部和驻英国使馆联合在使馆为出席国际海事组织第二十九届大会的各国代表举行招待会。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国际海事组织现任秘书长关水康司和候任秘书长林基泽、国际移动卫星组织总干事莫恩、国际油污基金组织干事长莫拉,以及出席大会的9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团长、各国常驻国际海事组织代表、驻英使节、国际航运业界相关组织的负责人、驻英中资交通系统机构代表等300多人参加招待会。

  驻英使馆公使倪坚代表刘晓明大使致辞,他阐述了中国在国际海事组织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国际航运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国际航运合作带来的重大机遇,受到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 * *

  国际海事组织成立于1959年,总部设于英国伦敦,是联合国负责海上安全、保安和防止船舶造成海洋污染的专门机构。该组织有171个成员国和3个联系会员,制定的技术标准为国际航运界广泛接受。中国1973年恢复在该组织的成员国地位,1975年在第9届大会上当选B类理事国,1989年在第16届大会上当选A类理事国并连任至今。

  国际海事组织大会是该组织最高权力机构,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于11月23日至12月2日在伦敦召开,主要议题为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2014—2015年财政预算和工作计划,审议上届大会以来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的报告,研究提高船舶安全环保战略、便利运输等有关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