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会见英中协会新任名誉主席曼德尔森
2015-12-07 22:00

  2015年12月7日,刘晓明大使在使馆会见英国前首席大臣、英中协会新任名誉主席曼德尔森勋爵。英中协会主席戴维信爵士和协会执行主任裴士高、驻英使馆公使沈蓓莉等参加。

  刘大使祝贺曼德尔森勋爵出任英中协会名誉主席,积极评价英中协会及曼德尔森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英关系所做贡献。刘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中英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广阔前景和重要机遇。希望英中协会在曼德尔森等新一届领导率领下,充分利用当前“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推动两国在政党、司法、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结出更丰硕果实,取得更大发展。

  曼德尔森勋爵表示,习近平主席成功访英是英中关系的新起点,英中协会愿同中方合作伙伴一道努力,不断拓展合作项目,创新交流方式,为推动英中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左起:裴士高主任,曼德尔森名誉主席,刘大使,戴维信主席,沈蓓莉公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