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英国中国商会新年招待会暨揭牌仪式
2015-12-17 17:00

  2015年12月15日晚,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与夫人胡平华应邀出席英国中国商会在伦敦举办的新年招待会暨揭牌仪式。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英国中国商会会长司丙军、英上院议员韦鸣恩勋爵、英国工业联合会董事摩尔、伦敦商会主席特卡拉、年利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友、英中贸协执行董事布莱克本等英国各界人士、英国中国商会会员以及中英媒体代表近400人出席。

刘大使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对“英国中国商会”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中资企业一年来在英业务的突出发展以及为促进中英经贸合作所做贡献。他指出,在英中资企业一直是中英合作的有力推动者和坚定维护者,是中英关系的重要纽带和桥梁。英国中国商会则是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大家庭。一年来,商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坚强的后盾、搭建一个坚实的平台、发出一个共同的声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前后,商会及各会员企业密切配合驻英使馆,积极参与筹备和接待工作,协助举办中英工商峰会等重大活动,为访问圆满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

  刘大使表示,当前,中英合作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中国正在制定“十三五”规划,致力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巨大的经济体量,庞大的市场规模,将为中资企业在海外发展壮大提供坚强的后盾,增加充足的底气。英国正在推进结构性改革,改善基础设施,促进高新技术和绿色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这将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新的商机。

  刘大使还如数家珍,列举了许多中资企业过去一年在英国取得的骄人业绩,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开拓新思路,展示新形象,开创新业绩。

  佩里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中,英国中国商会及其中资企业会员为英中经贸关系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英国带来了投资和就业。2015年是英中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事访问开启英中关系“黄金时代”,相信未来英中经贸合作将获得更大发展。

  招待会上,刘大使与佩里主席、司丙军会长等共同为英国中国商会揭牌,并向23家商会理事单位代表颁发了理事单位证书。

刘大使为英国中国商会理事单位颁发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