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国使馆祝勤公使出席伦敦资本俱乐部午餐会
2016-11-26 18:00

  2016年11月25日,祝勤公使出席伦敦资本俱乐部午餐会并发表演讲。罗斯柴尔德公司董事保罗·贾奇爵士,英国金融服务谈判论坛咨询委员会成员贝坎伯斯,以及该俱乐部会员70余人出席了活动。

  祝公使表示,今年国际形势中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多于往年,但中英关系在英公投脱欧背景下保持了稳定发展,展现出很强的韧性。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大背景下,双方大项目合作取得重大突破,中资企业对英投资热度不减。相信在中英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将继续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祝公使指出,中英作为全球第二和第五大经济体,分别处于产业调整和转型的不同阶段,双方经济各具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未来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平台,以欣克利角项目等大项目合作为引领,以落实经济财金对话成果为契机,促进双方发展战略对接,扩大贸易投资和金融服务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贡献更多“黄金成果”。

  祝公使还就“一带一路”对英机遇、中国与菲律宾关系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