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出席华为英国公司第七次冬季慈善音乐会
2016-12-07 22:00
  2016126晚,华为英国公司在伦敦举办第七次冬季慈善音乐会,为英国王子基金会募集善款。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应邀出席音乐会并在音乐会前的招待酒会上致辞。 
 
 

 

  刘大使指出,今年是华为英国公司连续第七年举办冬季慈善音乐会,也是华为成为英国王子基金会成员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华为英国公司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社会慈善事业的同时,更在英国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研发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树立了在英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进行“超级国事访问”期间参观了华为英国公司。今年11月,马凯副总理来英主持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时也参观了华为公司与萨里大学合作的5G创新中心。今年6月,在英国公投脱欧后5天,华为公司承诺在英投资13亿英镑的计划将继续,这是中国企业对英国投下的信任票。  

  刘大使表示,华为在英国的成功既是中英经贸合作的缩影,也预示着中英经贸关系的未来。希望华为继续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将业务做大做实,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在英国取得更大发展,同时为构建更紧密的中英经贸关系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也希望更多的中国和英国企业加入到两国经贸合作的大潮中,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华为英国公司董事长布朗勋爵在致辞中表示,华为英国公司自2001年在伦敦设立第一个办公室以来,积极开拓进取,在各方支持下逐步发展壮大,取得良好成绩。自2007年成为英国王子基金会成员后,华为英国公司致力于慈善事业,并从2010年开始连续七年举办华为冬季慈善音乐会,积极参与英国王子基金会的善款筹集和帮助青年等工作。华为英国公司将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致力于社会慈善事业,并为发展中英经贸和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英国王子基金会代表大卫·伊维及杰出青年代表阿哈迈德分别发言,对华为英国公司为王子基金会所做的长期贡献表示感谢。招待酒会后,嘉宾们共同欣赏精彩的音乐表演。  

     

  *   *   *

  英国王子基金会(Prince Trust)由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储于1976年建立,旨在帮助14-30岁有困难的英国青年获得就业、教育和培训机会。过去十年,该基金会通过帮助青年的方式回馈社会善款总额达14亿英镑。仅去年一年,该基金会帮助56000名英国青年获得就业机会。  

     

附件: